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镇联动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17:51:05  浏览次数:-
【字号:

区镇联动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线

  3月30日上午,区纪委书记江元泉、副区长丘颂霞率队到西阳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一行来到西阳市场,认真检查了现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各项工作台账。

  检查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永权向督导组汇报了近期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有效解决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方面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区市场和冷链防控工作专班近期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区局与镇街的联动,专项整治行动得到西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了农贸市场出入口不统一、进场测温扫码戴口罩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台账不齐全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督促市场管理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农贸市场经营行为。督导组对专班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江元泉书记强调,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各镇(街道)和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织密织牢疫情防线。

IMG20220330093237.jpg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农贸市场作为群众出入较为频繁的场所,做好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为督促市场管理方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解决辖区农贸市场出入口难统一(敞开式)、经营者和群众防控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镇街的联动,制订工作方案,从3月份开始实施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各分管领导和股室挂钩对应镇街,全员下沉驻点各镇街农贸市场,按照《农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15条要求逐项规范整改。截至目前,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1份,完成整改问题30个,发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宣传牌60块。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