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1 17:07:54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0331梅江区召开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JPG

331日,我区召开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副区长钟永彩出席并讲话,区发改局、区水务局、区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市自然资源局梅江分局、市环卫局、区科工商务局、区代建中心、区整治办相关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区住建局全体领导班子、局属单位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区委、区政府和市住建局的重要工作提出了2022年梅江区住建工作的主要内容。

会议要求,各与会单位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抓好各自承担和主管的工作,下定决心,坚决保时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树牢经营城市理念,全面提升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抓好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城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务实、担当、廉洁的住建队伍。同时,做好以下各方面工作: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坚决有力处置个别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认真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神,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开展好建设工程项目执法监察和整顿建筑市场工作;将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城市发展的全过程,最大限度保护古树名木;立足民生需求,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服务功能;推动乡村振兴,积极实施美丽圩镇建设,加大力度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开展相关管线整治;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开展城市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治理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力度。

针对近期工作,副区长钟永彩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区属工程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思想认识,并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二是加强施工现场巡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