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广州公安户政部门深化“放管服” “跨省办”范围更广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08:52:48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州市公安局1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广州公安户政部门立足打造全国一流户政政务服务品牌目标,在科技元素再提升、审批效率再提速、网办服务再提质等方面不断发力,大步迈进深化改革,推出了“网上办”“无纸化”“跨省办”“就近办”等一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取得良好成效。

  通报称,广州推出的“跨省办”范围更广泛,拓宽“零次跑动”事项范围。从2021年6月12日起,广州公安户政部门将前期通过邮递方式已实现全市范围内“零次跑动”的66项户政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扩大邮递服务范围,升级拓展为全国范围内“零次跑动”服务。

  2021年6月15日起,在上级公安机关协调支持下,广州公安户政部门与福建、广西、海南3省(区)兄弟单位启动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群众无需多地往返跑即可在网上实现户口在城市之间的迁移。

  广州公安还推出“自助打印”户籍类证明。从2021年6月30日起,群众可通过“广州微警务”小程序,实现《户籍证明》《户口注销证明》《亲属关系证明》3项户籍类证明结果文书自助下载打印,并结合前期邮政寄递“跨省通办”服务方式,群众共可选择现场领取、线上自助打印以及邮政寄递3种办理渠道,户籍类证明方式的领取方式实现时间、空间、地域的多元突破。2021年,广州共受理户政业务“跨省通办”1.4万宗,自助下载打印户籍类证明1.08万宗。

  广州的“网上办”情景更丰富。2016年,广州公安户政部门推出“智能咨询预约平台”,此后不断丰富平台功能,并在2021年进一步升级,打造成集官方咨询、智能预约和便捷网办为一体的“网上户籍室”平台,集成了全市24大类户政业务共418个咨询情景、80个网办事项、超300个网办场景,事项网办率达80%。

  目前,平台已对接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小程序、“穗好办”APP以及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微警务”小程序等,对外提供多渠道同源、全天候在线的一站式服务。2021年,全市累计提供户政预约服务有效人次120.53万,网上受理户政业务17.77万人次。


(来源 :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