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部署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2 09:36:46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0411区住建局部署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jpg

4月11日上午,区住建局党组书记谢德颂、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陈雁春、副局长吴鹏等局领导率队到区质监站,就近期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区质监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后,局领导充分肯定了质监站2021年的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对区属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认真核查粤康码,核酸检测相关信息,项目部要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做好早晚2次体温测量和及时更新人员信息,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的每周一检核酸检测,做好项目公共部位的消杀工作三是加强廉政建设。通过对法律法规、党章党纪的学习自觉树立廉洁意识,坚守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谢德颂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区质监站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工作职责,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我们的初衷,守住安全和廉洁底线,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加强服务意识,把好工程质量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