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发展和改革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09:50:48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发展和改革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


2022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区发展改革局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法律知识、签订保密协议张贴宣传海报、组织专题考试、参与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干部职工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普法教育、意识教育和常识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守秘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性。

根据今年国家安全教育要求,我局积极协调国安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答题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广东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微电影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利用这个特别的日子,单位与干部职工签订新一年度保密协议,不断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我局大力营造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利用政务公开栏,印制悬挂宣传海报;同时在粤政易机关工作群制作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示标语、海报,宣传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和知识,教育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大局。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区发展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家一致认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争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