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妇联召开七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
来源:梅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2:10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上午,区妇联七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区委区政府18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妇联执委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曙代表常委会作题为《高举旗帜  感恩奋进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梅江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增文常委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基层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彰显妇联新担当;二要始终紧扣中心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1+1+7”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妇联新作为;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将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到妇联的各项工作中,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妇联新活力。

  陈曙主席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21年妇联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二是汇聚巾帼力量,深入推进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岗位建功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为梅江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三是深耕优势领域,坚持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教,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四是扎实服务妇女,扎实推进妇联系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深化妇联改革,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扎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梅江妇女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替补选举了区妇联七届执委会委员、常务委员和主席、副主席。

DSC071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