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食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17:09:4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食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梅州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餐饮从业人员线上培训考核工作,推动我区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上午,梅江区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召开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张瑜祥主持,区食药安委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会议以视频形式(粤视会)线上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市场监管局。

已编辑图片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食药安委办公室主任侯永权传达市食药安委办通报精神,汇报全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食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工作建议。

  张瑜祥指出,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基层一线食品监管领域所暴露出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今年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工作大局,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工作底线。同时要求一是必须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二是压实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分解今年上半年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覆盖率任务;三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一体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等年度工作;四是完善食品安全考核制度,做好食品安全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