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环卫局全力推动结对共建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09: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完成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目标,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和60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近日以来,市环卫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结对共建村、“双到”村开展“楼楼过户户清”行动,共同加快推进免疫接种工作。干部职工全身心下沉到村、社区,会同镇村(社区)干部商讨工作思路,详细摸清辖区人员接种疫苗情况,尤其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情况,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对60周岁以上暂缓接种人员和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分组跟踪随访,详细了解其未接种的具体原因,提高未接种人群的接种意愿。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与老同志促膝谈心,答疑解惑,大力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打消老年群众对接种疫苗的顾虑。营造人人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