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09:36:33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0519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2.jpg20220519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1.jpg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根据梅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各专班领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部署要求,为确保遇到疫情能做到平急转换、应急响应处置、部门协同配合、扁平化指挥作战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5月19日下午,区住建局牵头组织卫健、公安、水务、交通运输部门在芹洋碧桂园A地块国沅项目部开展模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建设工地发现1名工人确诊为“新冠”病例,随即对建设工地进行封闭、信息上报、人员就地稳控、等候转运、协助流调溯源等应急处置,随后在卫健部门指导下进行消杀。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采取科学措施,严防疫情扩散。演练完毕后各部门就本次演练开展了研讨总结,卫健和公安部门对演练流程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一是隔离室要单独设置在工地出入口附近,便于病例转运;二是配合流调准备工作要及时准备人员详细名单等信息,三是等候转运时工地人员要在安全位置就地等待。下一步,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班将以此次模拟应急演练为契机,查找并整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漏洞,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疫情发生。

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班各单位分管领导、代表同志,芹洋碧桂园国沅项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小组同志共同参与、观摩学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