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组织燃气公司开展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14:50:16  浏览次数:-
【字号:

演练1.jpg演练2.jpg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提高我区燃气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5月31日,梅江区住建局会同梅县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到梅州市家乐福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指导该企业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假想储罐区发生燃气泄露和危运车辆发生自燃的事故场景,参战演练人员通过快速响应,紧急疏散周边人员并及时报警,规范有序组织开展抢险抢修和救援等处置。最后,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使全体参战抢修抢险人员对燃气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的认识和有效处置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高,做到准确有效地把燃气事故消灭在初发阶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燃气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