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1:3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

    6月1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部署,梅江区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企业自查阶段再部署工作推进会。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国辉、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军明、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肖威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工贸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东升工业园管委会和企业要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百日清零行动”工作专班,每月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百日清零行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梅江区实际,粉尘涉爆企业对应“粉6条”重点整治事项,采取企业自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执法检查和专家指导的实际运用,全力推进粉尘涉爆行业等工贸企业问题隐患排查全覆盖,确保涉“粉6条”隐患问题清零。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抓好隐患清零工作。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业务人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6090505.png

微信图片_20220616092001.png微信图片_202206160919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