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医保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8 17:13: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梅江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展现医保党员队伍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葆忠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一是组织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会议、专题党课、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和党建网站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互相交流学习,坚持不懈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送党课入基层。局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的金山街道杨桃墩社区党委,由党组书记钟小明同志为基层党员群众上了一堂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主题的党课,生动讲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和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结合群众关切,向大家宣传讲解了医保惠民政策,使党课内容更加丰富多样、深入人心。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蕉岭县(东岭)革命历史事迹展和丘逢甲故居,强化党史学习效果,重温党的伟大革命历程,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党组书记钟小明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集体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局党支部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具体。结合支部联系点、“双报到 双服务”、党员先锋队等工作,党支部书记到党支部联系点杨桃墩社区党委和大密村党总支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量;组织“6_30”爱心捐赠合计13200元,定向捐赠给结对共建村(社区)支持开展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工作;发动党员干部46人次下沉一线,协助结对共建的杨桃墩社区和大密村开展创文、巩卫、疫苗接种、医保政策宣传等志愿活动;派出党员干部30人次加入区党员先锋队,助力城南高速路口核酸检测,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是关怀慰问党员。局党组成员到结对共建的金山街道杨桃墩社区和长沙镇大密村开展“七一“慰问活动,深入生活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充分彰显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和关怀。

   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初心跟党走。梅江区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为新的起点,以党建引领医保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