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无小事 梅江区开展餐饮场所燃气报警装置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无线梅州  发布时间:2022-07-25 09:55:3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梅江区近期强化燃气安全监管,大力推广区内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工作。

  近日,梅江区科工商务局、区住建局联合江南街道,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具体查看了燃气报警器的安装、使用等情况。检查组在随机走访的餐饮经营单位中,均按要求安装了燃气报警器。

  【餐馆负责人 劳清云:装置有报警的功能,直接可以查看。有个提醒的作用,有警示的作用我觉得很好,因为天然气也是没有味道的,它不像煤气,安装这个是非常好的。】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燃气使用标准,对抽查到的酒店、饭店和个体餐饮等经营场所的燃气使用环境、日常管理及报警器和燃气灶是否保持相应间距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餐饮场所安全屏障。

  【梅江区科工商务局副局长 李辉标: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法的要求,餐饮场所都需要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我们希望各个餐饮场所的经营单位要履行安全的主体责任,在8月底以前要安装燃气报警装置。】

  【梅江区住建局公用事业股负责人 彭鑫荣:前期都在进行一个百日攻坚行动,如果下一步没有安装的,我们会联合相关部门根据安全生产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梅江区相关部门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督促广大餐饮场所严格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