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2-08-03 16:07:56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3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区工商联会议室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震,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政玉、副组长蔡周华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魏胜洪主持。

             IMG_20220803_092957.jpg


       会上,李政玉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区科协的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职责任不到位;二是党的组织建设不扎实,制度建设不够完善;三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同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要强化财经纪律意识;四要抓好巡察整改任务。

      吴震同志传达了区委金銮书记听取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和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区科协党组认真学习领会金銮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并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三要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魏胜洪同志代表区科协班子表态,对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诚恳接受,坚决按要求抓好接下来的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结果;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三要切实转变作风,用巡察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