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组向区科工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17:54:55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2日下午,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组巡察区科工商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钟建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震,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政玉及成员、区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及在职在编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共36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政玉代表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区科工商务局党组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科工商务局党组存在党组领导弱化,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组织建设不够严实,党建引领作用不突出和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835672810249631384.jpg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震传达了区委书记陈金銮听取本轮巡察工作反馈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的责任链条;三是立足标本兼治,发挥整改的综合效应。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钟建兵就如何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标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推动巡察成果转化。

  党组书记邓伟民同志在反馈会上表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巡察整改工作看成是一次提高政治意识、党性教育和依法行政能力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学习提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进一步加强认识,全面梳理整改清单;全面落实责任,千方百计破解整改难题;狠抓工作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局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