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组向区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09:45:37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1.pn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4日至6月23日,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组对区档案馆开展巡察。2022年8月2日上午,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组巡察区档案馆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林松,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锦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政玉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档案馆领导班子、区档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卢美玲主持。

    会上,李政玉同志代表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区档案馆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区档案馆在落实档案事业新发展理念、干部队伍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叶锦科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陈金銮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区档案馆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正确对待,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落实整改任务;三要运用成果、动真碰硬,统筹兼顾推动档案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松同志就如何落实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二要提高工作标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推动巡察成果转化。

    卢美玲同志代表区档案馆党组织作表态发言,区档案馆党组织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勇于担当履责,全面落实整改;三是善用巡察成果,确保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