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三组巡察梅江区妇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梅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8-05 17:29:42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4日上午,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三组巡察梅江区妇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文梅同志,区委巡察第三组组长周柳曦同志、副组长曾焕同志及其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汤宏同志,梅江区妇联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曙同志主持。

反馈会1.jpg

  会上,周柳曦同志指出,区妇联党组能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在妇女工作上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巡察过程中发现存在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推动改革破难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制度执行不到位,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就此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谢文梅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区委金銮书记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区妇联党组要按照金銮书记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拿出自我斗争的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单位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精准施策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

  王增文同志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具体指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清醒认识存在问题隐患。二是一以贯之严标准,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纵深推进提效率,切实推动巡察成果转化。

  最后,陈曙同志明确表态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认真贯彻落实。同时强化措施,大力巩固巡察的政治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