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三组巡察团区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17:24:15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23日至5月23日,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三组对团区委开展巡察。2022年8月4日上午,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三组巡察团区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文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三组组长周柳曦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团区委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区委书记温宇杰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区委巡察第三组组长周柳曦对团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团区委存在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充分,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团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推动干部交流轮岗不到位等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文梅传达了区委书记陈金銮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精准施策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就如何落实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站位,牢牢把稳巡察整改“政治性”;二要严标准,精准体现巡察整改“实效性”;三要提效率,全面推进巡察整改“长效性”。他强调,团区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金銮书记讲话要求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打好巡察整改“攻坚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团区委书记温宇杰在会上表态,团区委将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把落实整改与共青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力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