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组织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6:57:28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916155904.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燃气安全管理,坚决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近期,区住建局会同区科工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各燃气企业组成联合工作组,分批次到各镇(街道)对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以此推进我区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

检查组对餐饮场所、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单位食堂等进行检查,重点对室内外管道设备设施、燃气具、连接软管、用气环境、气瓶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测试和检查,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检查组还通过安全指导、发放《致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签订《餐饮单位安全使用燃气承诺书》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集中宣传燃气安全生产知识,督导餐饮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要求规范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动全区餐饮经营场所主动做好燃气安全防护工作,不断提高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