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例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11:36:48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下午,区政府张瑜祥副区长牵头召开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例会。区直和市属驻区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网络安全排查情况、常态化指标监测情况、“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推进情况、“数说梅江”数据看板建设等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网络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我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成果,坚决扛起维护全区网络安全的使命担当。对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各负其责、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转变工作方式,对指标数据做到“应统尽统”。各级政务服务窗口要加大力度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线上方式申办事项。二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我区“互联网+监管”覆盖率。针对监管事项无监管行为的问题,相关单位要主动向指标靠前单位学习取经,通过事项监管过程代替无监管对象的方式,形成监管数据。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实现今年年底前新增40个“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四要坚持“数据思维”,推动“数说梅江”数据看板建设。数据看板建设通过数据说话,直观反映全区各单位贯彻区委区政府“1+1+7”工作部署的展示平台。各单位要加快数据汇聚提升数据展示度,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