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山市交叉检查组到我区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0:40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山市交叉检查组到我区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9月20日,根据《广东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部署安排,由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专家组成的交叉检查组以及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罗伟红带队、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新秀一行陪同到我区中村油库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与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在落实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一线三排”、“四令三制”、防泄漏防腐蚀措施和消防控制室制度、职责、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罗伟红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实现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下一步,我区将对检查组发现的隐患,督促企业建立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同时,通过此次交叉检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促进提升,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1663811946947.jpg1663811971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