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到梅江区调研督导医保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5: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吴志洲一行到我区进行医保工作调研督导。本次调研督导主要围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行风建设、医保基金监管、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展开。梅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勇军、区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吴志洲一行先后到梅州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南街道梅龙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职工参保情况、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医保定点协议情况、社区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医保政策落实执行情况、疫情影响下存在哪些难点堵点等问题。

61aa2df98ac6ff0a331aa94498a0451.jpg

1f9129bced8c46024f114f36c3cd9ed.jpg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区医保局汇报了我区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行风建设、医保基金监管和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f862e05eb9a84f2925f04e3ee148ee7.jpg

   吴志洲对我区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我区就抓实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一些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区“两会”精神,围绕上级中心工作任务,立足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发挥职能,助力梅州大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协同高效,促进共同发展。 医保内部各要素包括参保覆盖、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基金监管等内容,需要通过精准覆盖参保人群、确定科学合理的待遇保障调整机制、健全高效的基金监管体制等,实现医保制度内部各要素协调、可持续发展。搭建医疗保障协同治理平台,提高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政府部门之间的协同性,使医保制度与其他相关部门和相关制度在政策的制定与执行上得以协同发展。三是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防控重大风险。医保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部门的首要职责,要牢牢树立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的底线思维来抓参保、抓经办、抓监管。要紧盯廉政风险点,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做出决策,确保干部队伍安全。四是加强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党性上要增强,作风上要端正,纪律上要严明,效率上要提高。要强化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践行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高效服务的新风正气,以转变作风促进提升工作效能。

   此次市医保局调研督导工作对我区医保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也大大鼓舞了医保队伍的士气。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区情,准确把握医保工作新方向,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效率,全面贯彻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和“规范年”建设要求,推动全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