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梅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7:13:3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日,梅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李琼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人为主持。

  宣讲会上,李琼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三个方面,以大量经典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

  林人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七个深刻认识”、马正勇书记在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和陈金銮书记在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知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确保融会贯通,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要在工作之余积极主动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梅州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我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政务服务等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全力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