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丘颂霞率队到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考察学习
来源:梅江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08:55:32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参加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大会及广东现代农博会期间,副区长丘颂霞率队到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考察学习,就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农业食品加工产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寻找合作契合点。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主任刘玉涛参加活动。

    丘颂霞一行先后参观了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的种质资源圃、种业馆、科技馆和丰收连廊,学习种业历史,深入了解“三农”工作成效以及国内外农业科技发展成果。

    座谈交流会上,丘颂霞表示,梅江区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系列工作部署,谋划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依托农业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以创建梅江区客家预制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能够借助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这一国家级平台,吸收更多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寻找与全国各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科研机构、企业合作机会,助力客家预制菜及梅江农产品更好“融湾入海”,走向更大市场。

    刘玉涛对梅江农业食品加工、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链接发展资源。他表示,梅江区作为中心城区,要坚持以产业融合助推城乡融合、以城乡融合助推乡村振兴。要发展“农业+食品加工”,依托预制菜产业发展,打造从“田间”到“舌尖”的美食供应链;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尤其是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梅江农产品实现从商品到礼品的蜕变。要发展“农业+旅游”,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各类省、市级农业产业园补链强链,实施主体企业全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梅江农产品影响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