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深化医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11:08:5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7日下午,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深化医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区长罗裕权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9133894787216382887(1).jpg

  会议总结了2022年我区卫生健康工作,听取了全区医联体建设和医改工作情况及3间医疗机构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医联体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部署了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罗裕权对2022年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罗裕权强调,2023年全区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抓住机遇,坚持以“强基拓专兴中”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增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充分认清形势,正视自身六方面优势和存在的六方面不足,努力在建设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上多想办法,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多下功夫,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多出实招,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探索医养结合体系建设。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改善就医环境,优化诊疗服务,强化医疗质量,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区卫健局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股室(所、办、中心)、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