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十指弹琴 科学战疫——西阳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4+6”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18:39:48  浏览次数:-
【字号:

十指弹琴  科学战疫

西阳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4+6”重点工作


  2月17日下午,西阳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梅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书记、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先锋主持会议并强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交织着的千面一线、纷繁复杂开局形势,全镇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突出抓好当前的“4+6”工作重点,挺在前头、主动担当,运用好“十指弹琴”的工作方法,把握科学战“疫”的规律,以敢想敢干的行动力和务实高效的执行力,善于打歼灭战、勇于啃硬骨头,统筹推进各项开局工作落地见效。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和工作组长通过手机终端“云视讯”APP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突出“四个”工作重点:一是认清疫情严峻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做细做实做严防控措施,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目标。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排查,继续加大对市外到梅人员、老旧小区、出租屋进行排查力度,做好入村管理,落实进村(社区)、小区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备案,做好外地人员劝返工作,要让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短信发起来,海报贴起来,在全镇营造铺天盖地、排山倒海的宣传氛围,要避免一切公共场所聚集行为,劝导群众红事停办,白事简办,严防疫情传播扩散。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开展亮党旗、亮党徽、亮身份“三亮”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倡导村民群众主动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大力发动热心人士捐款捐物,做好捐赠物资的使用登记,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大对身边好人好事的宣传力度。四是加强学校返学管理,摸清学校老师、学生疫情防控的底数,在返学前开展校园消杀以及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工作,鼓励学校开展网络教学,减少人员聚集。

  统筹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统筹好复工复产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落实“四个到位”和“八个一”及“3张表”,督促落实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和环境整治,全力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有序、错峰恢复生产。二是统筹好春耕备耕工作,支持和鼓励广大村民恢复生产,各村(社区)检查站、设卡点要保障农产品的进出顺畅,不能“一封了之”,农业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奇居等恶意竞争行为,切实保障市场物资供应。三是统筹好社会稳定工作,党员干部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调处矛盾纠纷,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做好市场物资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四是统筹好面上重点工作,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发展“两手抓”,做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走访宣传工作,排查安全隐患,抓实防汛防冻防地灾工作,同时,要主动谋划好今年系列项目。五是实施人文关怀,关心设卡人员、志愿者冷暖,做好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关爱工作。六是加强作风建设,要遵守防疫指挥部的安排,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持久防控疫情的准备,不侥幸、不松懈,对于督察出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补齐短板,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到岗到位、通讯畅通,要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