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及时排忧解难!梅州梅江金山街道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金山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0-02-24 09:42:1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金山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通过网格化排查,对辖区企业和酒店住宿业开展上门服务及核查,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科学有序推进辖区内企业和酒店住宿业复工复产。


2.23.01.jpg


  据了解,金山街道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为及时摸清和帮助企业和酒店住宿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难题,按照地域划分和行业性质,成立企业和酒店住宿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立祥任工作组组长,统一安排相关复工复产工作。工作组下设四个网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担任网格小组长,由市直和区直单位支援金山街道党员、干部,派出所、安监、文教体育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担任组员。


2.23.02.jpg


  四个网格小组通过对辖区企业、酒店住宿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分批上门服务和排查核实,对其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帮助企业、酒店住宿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指导配备好防护物资、督促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同时落实落细帮扶指导,推动辖区企业和酒店住宿业复工复产不断提速。


2.23.03.jpg


  在实地指导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复工复业的企业是否做到“四个到位”、“八个一”,以及酒店住宿业是否达到“五个到位”“八个一”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在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积极回应,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同时街道还制作了来访人员登记表,督促企业、酒店住宿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帮助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派发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相关宣传资料,让辖区企业和酒店住宿业员工更加直观了解当前工作,做好复工复产的政策引导。截至目前,累计复产企业和酒店住宿业共44家,累计复工人员712人,发放宣传资料720份,制作横幅13条,led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6个。

  本文来源:南方+

  【全媒体记者】梁时禹

  【通讯员】欧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