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捐款、捐物、捐力量!面对疫情,他们众志成城,筑成铜墙铁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金山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辖区企业,广大党员和群众捐款捐物捐力量,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构筑成抗击疫情最坚强的铜墙铁壁。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们纷纷带头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水巷社区党委的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李碧娇,已有50多年党龄,她主动将组织在春节时给她的300元慰问金捐出来。小溪唇社区党委80多岁的老党员廖基,已有60多年党龄,托儿子将6000元的捐款交到居委。其儿子廖先生表示,这是老人家在新闻上了解到当前的疫情后,为党和国家献上的一点心意。

  不仅捐献爱心款,辖区的党员、群众还身体力行地主动站出来。梅州市信深付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石柳绿主动申请到基层一线做志愿者,并表示公司愿意发挥所长,为基层工作提供科技服务。月梅村60多岁的党员刘兴革,在捐献爱心款的同时,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早上一直到晚上,分别在月梅村和碧桂园社区担任志愿者。金丰村的村民凌小兰,是城北一家幼儿园的一名女教师,捐献爱心款后,也主动申请到村里做志愿者。周溪村的村民谢红卫,捐献爱心款的同时,还带动在读大学的儿子一同守在卡点上。

  爱心涌动,聚沙成塔

  面对疫情,一些企业心系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建引领下,奉献爱心,发挥所长。金山街道碧桂园社区党建联盟内联盟成员,纷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建指导联盟”中的梅州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及“诚信经营联盟”中的梅州市先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捐献了一批消毒物资。而广东恒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铭华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分别捐赠了一批防护用品和消毒物资。


3.12.01.jpg


  在团区委、区志联会的组织下,脉克玛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发挥所长,来到金山街道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免费剪发。雅驰车行主动联系到街道,表示在疫情期间,将为街道的干部、职工等提供汽车免费消毒服务。

  点滴温暖,汇聚成海


3.12.02.jpg


  连日来,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这场战“疫”中的义无反顾和无私奉献,深深感动了居民群众。水巷社区的居民刁爱梅女士,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为社区捐献了一批防护用品。小溪唇社区一个检测点侧的店老板钟洪章每天都为工作人员提供热水和热茶,其表示,“天气寒冷,有口热茶可以暖身,下雨也可进店里避雨。”在碧桂园社区卡点的工作人员也收到了多名业主送来的几箱矿泉水。水果、矿泉水……热心群众纷纷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自己的一点小心意,他们谁也没留下名字,便匆匆离开。居民群众的种种暖心举动,也为基层一线工作者们增强了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疫情当前,众志成城,相信我们定能迎来春暖花开。



  本文来源:掌上梅州

  编辑: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