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长沙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长沙镇  发布时间:2020-03-25 16:33:1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上午,长沙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省全市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镇党委书记徐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广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党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兑现庄严承诺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全镇上下要克服疫情影响,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克难奋进,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肯定成绩,以目标和存在问题为导向,切实投入最大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决不松劲、毫不懈怠,扛起责任,不负使命,确保高质量打赢“百日攻坚”。 要多措并举,持续抓好综合保障、就业帮扶、新农村建设,全力保障贫困户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切实改善村级生产生活生态条件,促进贫困户脱贫奔康致富。要铆足干劲,坚决巩固脱贫成果,全面落实“三保障”政策,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这一底线,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的平稳转型,形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全力冲刺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全面压实责任,层层抓责任落实,确保扶贫项目优先安排、扶贫资金优先保障、扶贫工作优先对接、扶贫措施优先落实,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督导调度和考核评估,推动形成攻坚合力,加强资金保障,做好迎考工作,强化作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接续奋斗,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通报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督查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村支部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