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江南街道开展疫情期间清明节前和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江南街道  发布时间:2020-04-02 10:44:2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疫情防控阶段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4月1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天然率街道相关负责领导、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开展清明节前和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到大园彭诚堂老祖屋现场察看池塘内涝积水情况,针对该池塘在汛期排水不畅、出现水漫及池塘周边公共设施损坏等情况,要求社区 工作人员调配设备加大积水抽排力度,加强巡查频率,发现安全隐患要组织居民及时撤出,妥善安置,及时向街道报告,并对损坏公共设施及时清理,消除隐患。随后到中心坝奉神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要求经营者不仅要注意消防安全,还要加强对顾客进行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宣传,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方式。

  最后,检查组对中心坝辖区内的制药厂宿舍楼顶违规搭建铁皮瓦的现象进行督查,铁皮瓦历经风吹日晒,大部分已生锈、破损,摇摇欲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与住户协商沟通,由居委协助住户限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402102333.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233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