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镇党委书记倾情代言,群益枇杷“试水”数字平台直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8:54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下午,城北镇党委书记曾小丽在城北镇群益桃源村枇杷果园里,开展了一场数字平台直播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帮助老百姓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今年受疫情影响,往年到四月上旬就被订购一空的枇杷,如今才销售了几万斤,滞销的枇杷让农户急心、忧心。城北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联合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平台等各种融媒体资源,开展了此次“抗疫助农”枇杷带货网络直播活动,面向全国推介销售特色农产品,解决农户后顾之忧,提高种植积极性,也推动“直播+”经济发展,提升了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助力城北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直播吸引了约5万名粉丝和采购商参与关注,截止直播结束,现场网上下单量达8万斤,销售额约45万元。除“网络直播卖枇杷”外,城北镇还积极整合各种线上线下销售资源,联系辖区内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多措并举帮助农户将枇杷更好地推销出去。

  农村的土特产要走出去,走得更远,就必须要借助网络的力量。镇村“一把手”变身“网红直播”,用这种特别的直播带货方式,进一步擦亮了特色品牌,城北农产品的路必会走得更开阔

微信图片_20200408160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