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八届区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巡察三角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7:46:0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3日上午,八届区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巡察三角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夏淡华,区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组长丘瑞强,区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三角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三角镇党委书记张贤亮主持。会前,巡察组组长丘瑞强主持召开与三角镇党委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区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组长丘瑞强首先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这次巡察工作获得区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效。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夏淡华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严明巡察纪律,确保巡察经得起检验。

   三角镇党委书记张贤亮代表三角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三角镇党委坚决以最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接受巡察体现到思想和行动自觉上来;坚决以最严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以最实工作措施,以立行立改的态度、严厉明确的责任和坚强有力的监督落实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区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将对三角镇党委开展为期约三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并设置了联系信箱:梅江区104号信箱转区委第二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八届区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三角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三角镇党委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