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西阳镇召开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6:07:36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上午,梅江区西阳镇在二楼会议厅召开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专题会,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三清三拆三整治”的热潮。全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村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胡俊坛主持,镇党委书记胡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清三拆三整治”是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切入点。一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加大宣传力度;二要明确“三清三拆三整治”的范围和标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形成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同时还要做好清拆工作的相关台账整理。

  会议要求,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三清三拆三整治”是基础工作,在此过程中,要重点解决好五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问题;二是资金使用问题;三是宣传动员问题;四是人员力量问题;五是政策问题。同时,还要做好“八个一”的开展:开展一次动员,开展一次谋划和测算,开展一次行动,开展一轮筹资,开展一次评比,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开展一次专项考核,开展一次现场会。

  会上,镇业务分管领导、指导员还对“三清三拆三整治”的业务知识、工作流程进行了指导培训,并现场分别和三十个村(社区)签订了“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工作责任书。

西阳镇召开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专题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