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长沙镇组织开展“党群齐参与,共建长沙美”全民“两美”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沙镇  发布时间:2020-07-06 08:55: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沙镇紧紧结合创国卫、创文、“两美”行动、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于7月3日下午开展“党员齐参与,共建长沙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长沙镇人民增强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健康梅州的建设者,在全镇形成浓郁的党员志愿服务热情和行动氛围。

  活动现场,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城管队员、村(居)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等约200多人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重点场所环境整治,开展清洗、清扫、消杀清除鼠蚊蟑蝇等孳生地、卫生死角、清扫果皮纸屑等垃圾、清洗路面、清除“小广告”等牛皮癣,逐块逐点进行清理,做到全部清除、没有遗漏。

  在开展好清扫活动的同时,参加人员以挂点村(居)群众为对象,开展“创文”、“两美”和垃圾分类宣传进村(居)等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行动氛围;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详细讲解垃圾的具体分类等方式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实施者、监督者,切实养成分类投放习惯,使垃圾分类工作融入日常生活,让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的垃圾分类意识,让更多群众体验垃圾分类带来的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