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小社区、大联盟,“社区大党建”助力区域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11:56:32  浏览次数:-
【字号:

  城市内的各个系统各个领域各个单位,看上去是独立的,但本质上相互渗透、相互贯通、相互联结。如果各系统各领域各单位各搞各的,那就很难形成整体效应。加强党建互联互动,是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为了突出社区党组织核心枢纽地位,整合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的资源优势,中心坝社区党委以“大党建”的观念和方法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大党建”搭起党建联动大舞台。建立开放性的互联互动纽带,改变了以往街道社区“唱独角戏”的局面,有效丰富和拓展了城市各领域党组织沟通协调、联动互动、资源共享的平台和载体,形成了共同唱好城市基层党建“重头戏”的整体合力。

  微信图片_20200710114600.jpg微信图片_20200710114605.jpg

  “大党建”形成基层治理大格局。通过共同开展活动,采取共同研讨、平等会商等形式,有效调动了各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干事创业、联动共促的热情,逐步形成了“覆盖全域、扁平一体、运行有效”的城市基层治理新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710114850.jpg微信图片_20200710114854.jpg微信图片_20200710114844.jpg


  “大党建”做到服务居民大兜底。各单位立足自身优势,主动认领服务项目,因地制宜投入资源,统筹配给服务力量,有效地延伸了城市基层服务触角。

微信图片_20200710115018.jpg微信图片_20200710115021.jpg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0年7月5日,在梅江区城市党群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中心坝社区党委开展了“忆初心 强党性 促发展”主题党日联合活动。

                                     运兴党支部、正兴党支部、宏图党支部等中心坝社区党委非公企业党支部参加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联合活动中,党员干部来到丰顺县龙岗镇马图村“中央苏区丰顺革命史料陈列馆”综合示范基地、红军博物馆、苏区长廊等地方,沿着革命前辈走过的道路,了解革命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原中央苏区革命文化、红色爱国主义。

微信图片_20200710115255.jpg


  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畅谈心得、经验交流等形式,让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丰顺红色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尤其是那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革命事迹,陈述着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的感动着大家。



微信图片_20200710115433.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引领,政企联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咬定目标、苦干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