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干出“西阳精神”、干出“西阳面貌”——西阳镇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16: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干出“西阳精神”、干出“西阳面貌”

  7月9日,西阳镇在镇政府一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胡先锋主持,相关分管负责同志、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梅州城区镇街社区创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西阳社区、白宫社区及移民新村社区就创文工作现存重点、难点及下一步奋力攻坚打算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2019年全市创文工作成效显现,中央年度测评的成绩和排名得到双提升。结合实地测评调查结果,西阳镇创文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等点位,在精细化管理、文明行为、规范服务和基础设施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不足。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年,也是第一个创建周期的攻坚之年。全镇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抓重点积极作为,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担当,对照测评认真分析、逐一整改,避免在同一问题上再出错、再丢分。要坚持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要切实行动起来,俯下身子,甩开膀子,以自身的行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引导、严格执法等方式,让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于创文热潮。

  胡先锋强调,创文是惠民生、提形象、促转型的大事、要事,是体现为民服务宗旨的好事、实事。全镇各级各单位要凝心聚力,共同发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好事干好,把实事干实。一是要补齐短板、增强弱项。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交通路口等11个重要点位上下苦功整改,下真功夫提升。二是要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加大一线执法力度,群策群力,共同维护市容市貌。三是要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各村(社区)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全镇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确保创文顺利过关,干出“西阳精神”、干出“西阳面貌”。

创文工作专题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