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改革翻新篇,开启新征程——西郊街道举行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0-08-26 15:28:0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2020年8月26日,梅江区西郊街道举行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挂牌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婷,西郊街道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西郊城管大队编内人员、各村(社区)书记约100参加了集中挂牌仪式。

1.jpg 

  西郊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志明就下来如何推进街道体制改革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重点是实现“三新”:一是改出新架构。党政机构设置为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以及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共 “8+1”个机构。人民武装部按有关规定设置,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按有关章程设置。同时建立综合治理、公共服务、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管理、规划建设共5个委员会为统一指挥协调的工作平台。二是改出新气象。牢牢把握改革工作各项要求,科学制定“三定”方案,理清理顺新设机构责任清单,各部门要无条件支持配合做好改革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稳妥有序推进体制改革各项任务。三是改出新风气。必须把讲规矩、严纪律、守程序挺在前头,严格执行政策,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绝不允许拿改革中的职责调整做人情、夹私心;绝不允许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置国有资产;绝不允许搞变通拖延改革。

2.jpg

  下来,西郊街道将以此次乡镇街道体制改革为契机,继续发扬“新峰路”精神,深入推进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征收、全域党建示范点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创文、新农村建设等任务,为助力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