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江南街道:凝聚爱心力量,结对帮扶困境儿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6:03:5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倡导关爱儿童理念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着力营造关心帮助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江南街道积极发挥街道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爱心牵手困境儿童帮扶机制,通过开展“爱心结对帮扶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与困境儿童建立爱心联动卡,用爱心温暖困境儿童的心灵。

   8月2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天然来到结对帮扶的小朋友家里,和小朋友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送上书籍、笔盒等文具和帮扶资金,还有党小组的叔叔阿姨们给小朋友写的一封信,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勇敢乐观地面对困难,并祝福小朋友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据悉,江南街道机关党支部有四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通过“四个一” 结对帮扶活动帮助2名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业:送一份“爱心存储罐”,每年为每个结对帮扶儿童募捐帮扶资金500元;做好一次入户走访,为帮扶儿童送温暖、送关怀、送爱心,并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共读一本好书,帮助帮扶儿童培养“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互写一封信,与帮扶儿童进行情感生活的交流。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