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三角镇举行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挂牌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09:35:3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推动机构体制改革在三角镇落地生根,8月27日上午,三角镇举行乡镇机构体制改革的挂牌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熠,三角镇党委书记张贤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100多人出席此次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28092924.jpg

  仪式开始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仪式中,三角镇党委副书记罗慧丹介绍乡镇机构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主动参与此次乡镇机构改革,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统一。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改革工作的各项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乡镇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随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人李新强人大办公室主任郭慧代表中层干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拥护机构改革部署,切实履行组织的各项安排和决策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乡镇机构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中,团结带领本部门的干部,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进取之心投身改革,确保上下和顺、干群和谐,竭尽全力完成乡镇机构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

  镇党委书记张贤亮发表致辞,强调乡镇机构体制改革加快了乡镇职能转变,实现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进一步完善我镇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发展动能和活力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一是充分认识机构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稳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统一目标,互联互动、密切配合、无缝对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把此次改革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各部门要加快职能转变,明确职责划分,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与服务水平,在三角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熠发表致辞。希望三角镇全体干部以此次机构体制改革为新起点,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拥护乡镇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顾大局的胸襟推动改革,确保乡镇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迅速进入状态。积极主动承接下放职能,尽快理顺管理体制,做到职能优化到位、人员调整到位、工作衔接到位、制度规范到位,用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三是进一步扎实推动工作。一如既往地发扬三角干部勇于担当、勇于改革的优良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新作风新气象奋力开创三角工作新局面!

  乡镇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了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标志着三角镇基层组织建设迈入新的阶段。接下来,三角镇全体镇村干部将以此为新起点,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扎实的作风为推动建设“城市客厅 迷人三角”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