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应急救助暖人心 退役军人送锦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02 15:48:48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日上午,金山街道退役军人刘崇文的家属给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锦旗,感谢工作人员为其成功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助其解决了当前的燃眉之急,缓解家庭困境。截至目前,金山街道已有3名困难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

  2020年6月,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走访入户过程中,了解到东厢村退役军人刘崇文因突发脑梗造成脑疝和偏瘫,多次住院手术治疗,前后花费了将近15万元,虽然有医保报销,但因其行动不便需妻子全职在家照顾,家庭同时失去了两个劳动力,自付治疗费和后续康复费用对这个原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来说依然是个不小的负担。街道和东厢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得知情况后,随即派人跟进调查了解情况,逐级整理上报申请材料,最终为他申请到3万多元的应急救助资金,有效帮助他减轻了因突发重病骤然加重的家庭负担。刘崇文的家属对此表示十分感激,上门给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锦旗。

  f4635cd45bfd9d2729c2ba3f17682eb.jpg

  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这面锦旗既是对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的认可,也是一种鞭策。下一步,服务站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工作,用心用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帮助有需要且符合政策条件的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辖区退役军人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让退役军人真正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