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轻快的节奏、欢乐的舞步......梅州梅江区西郊街道举办“广场舞大赛”迎双节展新貌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2:31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晚上,在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来临之际,梅江区西郊街道在西郊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办“唱响乡村振兴,舞动幸福西郊”中秋节文艺联欢会暨广场舞大赛。

6304aea957ce4e4586184039242e13a.png

  随着歌曲串烧《今天是你的生日》《但愿人长久》、舞蹈《大鱼海棠》等节目的精彩上演,现场充满着欢乐、热闹、祥和的气氛,群众用丰富多彩的喜庆表演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展示了该街道良好的乡风民风。

5192880276ac2bb959d7edf98704509.png

  今年以来,西郊街道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在农村人居环境、配套设施、乡风文明等方面硕果累累。特别是作为全区重点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的桃西村,在去年建好莲塘唇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建成占地面积10亩的小公园并投入使用的基础上,启动了桃西村新农村建设项目。

  据了解,桃西村新农村建设项目预计在10月底完成。目前,该项目已投入120多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85%,基本完成了“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完成车管所至村委会沿路环境整治提升、绿化、围墙和花带仿木围栏建设;完成了桃西小学路口、窝里李屋休息平台、地质队路口、莲塘唇蔡屋路口景观节点建设。

  接下来,西郊街道将深入实施西郊街道全域党建质量提升“十大行动”,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加强基层治理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乡村自治、法治、德治,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和落实基层矛盾调解化解制度;同时秉持“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的理念,争取在村级治理上能够团结更多力量,让群众积极参与村务管理,为村级发展出出力、发发言,共同推动村级和谐稳定发展。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

  【通讯员】李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