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让民法典走入平常百姓家!梅江区西郊街道举办《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西郊  发布时间:2020-11-11 16:56:06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0日上午,梅江区西郊街道在月影塘文化广场举办以“深入推进民法典,携手共筑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入平常百姓家,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社区治理。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积极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颁布与实施的重大意义、特色与亮点等内容,并耐心为其解答个人隐私保护、婚姻问题、养老继承、邻里纠纷、物业权属性等方面的法律热点问题。同时,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普法宣传手册以及扫黑除恶、禁毒、社区矫正法等资料300余份,接受各类法律咨询40多人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对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辖区的稳定和谐,让广大居民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具有重要意义,营造了全社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