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峥奇到金山街道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12 11:49:02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峥奇率队到金山街道调研指导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廖乾金、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利春、办事处主任黄钧豪陪同调研。

691cf076f207e2596a09f76efe89c7b.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厢村、周溪村、金丰村、黄坑村、东郊村,实地走访察看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相关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队伍建设情况、队伍履职情况、产业情况等,就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短板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ebf0babe162166167e20d8880917170.jpg

  张峥奇充分肯定金山街道各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街道今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以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队伍,不断强化班子建设,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平稳、顺利完成村级换届工作任务。二要强化阵地建设,加快推进落地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最高处。三要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供平台、设岗定责,深入推进“支部吹哨、党员报道”品牌,让农村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三清三拆三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四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百岁山郊野公园建设项目、十里梅花长廊项目等重点项目为契机,不断拓宽思路,认真谋划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