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疫情防控】致三角镇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1-01-23 10:10:55  浏览次数:-
【字号:

敬爱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目前,国外疫情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了让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在此温馨提醒您:

    一、非必须不外出。慎重安排出行计划,为了您及亲人的健康、幸福,我们倡导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外出工作人员尽量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梅、不到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如确需出行的,需报经单位批准。如确需外出,请提前报备并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妥善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以备查询,返回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图片

   二、非必要不返乡。建议您通知在外务工的亲人留在务工地过年,提倡网络拜年。市外返梅人员请在抵达前3天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申报来梅方式、去向及个人详细信息等,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返回后尽量不走亲访友。

图片

图片

   三、非必须不聚集。请您时刻保持警惕,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需经属地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审批。

图片

   四、做好个人防护。请您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用纸巾包好口鼻分泌物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

图片

   五、注意饮食安全。请您尽量减少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在食用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图片

   六、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您立即到梅州市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还不能放松、不能懈怠。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同筑牢防控堡垒,共度新春美好佳节!

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梅江区三角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