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州市第一巡回督导组到西郊街道黄塘村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工作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1-01-25 09:15:13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日,梅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曾冬瑛带队到西郊街道黄塘村开展调研督导村级换届工作,听取我街道关于村(社区)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西郊街道“两委”换届重点关注村黄塘村的进展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峥奇、区民政局局长饶彩婷、区卫健系统党委书记彭文峰、西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醒玉陪同督导。

  巡回督导组按照督导方案认真查阅换届资料,并通过与街道干部、黄塘村“两委”班子互动交流,详细了解黄塘村疫情防控、村情民意、宣传引导、依法依规、严格程序、选风选纪、下步计划等方面具体情况。

b4ca0cc44f01f3dacf031ce5ce74738.jpg

  巡回督导组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要充分认清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并就下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二是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对照省换届办印发的指导方法,公开公平公正推进换届工作,做到规范有序,不怕麻烦,不走过场;三是深研细判,精准把脉。要随时把握换届动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期间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正确对待群众诉求,针对可能出现的矛盾,及时作出研判,妥善解决,要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村级换届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