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江南街道召开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09:33:44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5日,江南街道召开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区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古炜霖、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邓立、街道党政领导班子、部门代表及社区党委书记共31人参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首先传达了区委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各社区党委书记在述职中要做到“三实”(汇报工作要实、剖析问题要实、规划努力方向要实),以真述见真绩、真评促真干、真考求真效。随后, 14位社区党委书记分别就各自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整体情况作精简的汇报,卢小敬书记对各社区党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直截了当、很有辣味的点评,肯定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就2021年各社区党建工作努力方向和重点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对14个社区党委进行测评打分。

  会上,区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古炜霖在听取了14个社区党委书记述职报告后,充分肯定了社区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评价此次述职评议会一是总结准确到位;二是工作创新亮点多;三是注重工作实效,并结合2021年上级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希望社区党委在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城乡治理和责任落实等下功夫,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卢小敬提出,各社区党委要以此次测评会议为契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服务中心大局有为有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增强抓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明确目标,提高抓党建工作实效性;三是创新措施,找准抓基层党建工作切入点;四是健全制度,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a5456f9f07acd96d2f1eb2512e3f6b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