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咬定目标 拼搏实干 在新起点奋发新作为—西郊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2:46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下午,西郊街道召开2021年西郊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总结街道创建工作成效和分析存在短板,明确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干部参加了会议,区整治办主任、区创文办、区两美办常务副主任陈颖通,交警江北支队、环卫江北所、西郊市场监管所及辖区学校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聪主持。

  首先,张聪传达贯彻了市、区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精神。党工委委员李春霞、何小霞分别对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动员。

  随后,陈颖通作了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讲话,为下来开展创文、巩卫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西郊有深厚人文底蕴、好的队伍、新峰路精神,要用倒排时间谋划好、发动群众宣传好、先粗后细管理好、加强巡查巩固好“四好”和突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队伍作风建设、团结协作精神“三突出”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开展好创文、巩卫工作。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志明作了强调讲话。2021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一轮周期的起始之年,更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工作标准更高,任务压力更大,干部责任更重,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创文、巩卫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迈上新台阶。二是责任要到位。街道各村(社区)、部门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对标对表、细化方案,责任到岗、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三是配合要到位。加强与市区“双到”挂点单位、环卫、交警、学校等各职能单位的沟通联系,结合结对共建、志愿活动、网格管理、“两美”行动等,灵活统筹、科学安排人、财、物资源,通力合作,切实把创文、巩卫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四是督查要到位。切实把创建任务、工作难点、薄弱环节逐一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

DSC_2488_副本.jpg

  会议号召,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和“新峰路”精神,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细则,压实责任,拼搏实干,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回应群众新期盼。同时,会议还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