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郊街道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1-03-03 09:48:2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发挥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3月2日上午,梅江区妇联、西郊街道妇联开展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3093016.jpg

  妇联工作人员、律师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在月影塘社区健身广场设立宣传服务点,开展法律咨询、妇女维权咨询等服务。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新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折页,详细解答了妇女在婚姻、就业、反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咨询,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在现场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解答群众有关健康养生方面的询问。

微信图片_20210303093031.jpg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让辖区内的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依法维权意识,自觉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康养胜地、和谐西郊”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