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长沙镇开展妇联主席上党课暨“关爱女性、预防两癌”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20: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3月26日下午,长沙镇在五楼大会议室开展“巾帼学党史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课和“关爱女性、预防两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由镇人大主席、妇联主席叶如欢主持。全体镇机关女干部、职工,各村(居)女干部参加了活动。

  叶如欢主席以“巾帼学党史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讲述了“历史上的3月8日”和“我党历史上巾帼女英雄英勇事迹”,并结合实际工作,回顾党史发展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强调大家加强理论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为谱写好长沙镇新的发展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和巾帼智慧。

图片2.png

  为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提高社区妇女“两癌”早诊早治意识,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长沙镇邀请了梅州市中医医院乳腺专科主任黄杰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主任廖绮琳副主任医师、泌尿科姚史武主任医师作专题讲座,他们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通过结合实际、播放宣传片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在场的妇女姐妹们讲述了如何认识“两癌”、如何预防“两癌”及“两癌”普查的相关政策等知识,并对妇科常见病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不时运用互动的方式与广大妇女职工进行沟通交流,使广大妇女职工了解常见妇女疾病知识和防治方法,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活跃现场的气氛,让广大妇女受益匪浅。

图片3.png

  活动现场还同时启动了长沙镇“她健康·家越美”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该项目是妇联与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联合启动的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这也是长沙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我为妇女办实事”的项目之一,将为我镇800名农村女性免费赠送‘两癌’保险,保险金额每人3000元,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