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州梅江区金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1:27:50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9日下午,梅江区金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金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在职在编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两新”“非公”党组织书记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事处主任黄钧豪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724.jpg

  会上,黄钧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330110723.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利春作动员大会讲话,并对街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深入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深刻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切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科科长黄立基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人民,不断艰辛探索奋勇前进,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并传承发扬。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次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多么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断奋斗。

  图文来源:南方+